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将开展兼并重组和整合技改煤矿安全专项监察

2010年12月16日 00:1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认真吸取河南省义煤集团巨源煤业有限公司“12·7”瓦斯爆炸事故教训,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发生,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15日通报称,将立即组织开展一次兼并重组和整合技改煤矿安全专项监察活动。

  本次监察的对象为省级人民政府批准的资源整合方案或兼并重组方案中包括的兼并重组及整合技改煤矿。监察主要内容包括项目合法性情况,停止生产情况,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主要安全设施建设使用情况,贯彻落实安全标准、规定情况。

  据了解,专项监察从12月20日开始,到2011年1月10日结束。国家煤监局要求各省级煤矿安全监察机构高度重视,并对这次专项监察开展情况及时进行汇总分析。

  7日15时35分,义煤集团兼并重组的渑池县巨源煤业有限公司矿井发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26人遇难、12人受伤。据初步调查,这起事故是因违规下井偷采所致。(记者朱立毅)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