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学校长接受检方调查期间死亡 初步认定为自杀

2010年12月16日 03:5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褚朝新)12月8日,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大武乡二中校长刘红伟,在接受县检察院调查期间死亡。当地官方初步认定是自杀,家属提供的照片显示死者手腕、颈部、背部有多处伤痕。昨日,商水县纪委书记陶卫东称,此案正在调查,他杀还是自杀有待尸检进一步认定。

  校长在酒店接受询问身亡

  据商水县发布的消息称,11月29日,商水县检察院在接到群众关于刘红伟贪污公款的联名举报信、光盘等材料后,于12月1日对其进行调查,12月6日通知其到该县怡和快捷酒店接受询问。

  商水官方称,12月9日上午,发现刘红伟身亡后,周口市公安局、市检察院立即对现场进行了勘察,根据现场情况(如墙上的遗言、死亡特征等)初步鉴定为自杀死亡。

  商水县委宣传部部长孙培中介绍,根据刘红伟死亡现场墙上的遗言等,初步认定是自杀。但究竟是自杀还是他杀,有待进一步尸检。

  死者家属不认可“自杀”一说

  12月14日,刘红伟的弟弟刘红涛介绍,12月6日上午,刘红伟被检察院王晓好等人以协助查账为由带走,在没有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扣押在商水县怡和宾馆。12月8日晚上,刘红伟死亡。12月9日下午2时,大武乡政府官员告知刘红伟家属其死讯。

  刘红涛说,刘红伟满身血迹,左手腕断裂五分之三,宽度20-30厘米,颈部有360度的深深勒痕,腹部有一只男性脚印,背负大片淤青。“分明是受暴力致死。”

  刘红涛称,当时乡党委书记翟庆平通报称,刘红伟在监护人员睡觉期间在卫生间一颗螺丝钉上自尽身亡。

  三名检察院干警被调查

  刘红涛介绍,该县纪委已经双规了检察院3名工作人员,其中2人为负责看管的干警,1人为调查刘红伟的办案人员。

  孙培中证实,该县纪委确实双规了相关检察院工作人员,采取了措施,究竟是渎职、失职还是刑讯逼供,都有待进一步调查。

  商水县公安局一官员介绍,在刘死亡现场的墙上,有蘸血写的“遗书”,内容大意是嘱咐女儿“贝贝听叔叔话”,写的其他内容血迹模糊看不清,但家属怀疑不是刘红伟写的。目前,公安部门正在进一步鉴定。不管刘红伟是他杀还是自杀,看管人员至少涉嫌渎职犯罪。

  商水县纪委书记陶卫东表示,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查清后将向社会公布结果。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