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80后当宿迁市管干部 任职后不与职级待遇挂钩

2010年12月16日 08:3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朱琳
任杰
张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朱琳 宿迁市妇联副主席,宿豫区蔡集镇樊湾居委会党支部第一书记、团支部书记,2008年毕业于南京人口干部学院,2008年大学生村官。1985年9月出生,江苏宿迁人,2008年7月参加工作。

  成绩:宿豫区蔡集镇樊湾居委会任职期间,建成容纳20多名留守儿童的“成长关爱中心”;牵头成立沃野高效农业合作社,带动12名贫困户脱贫致富,年增收6000元。

  任杰 共青团宿迁市委副书记,沭阳县沭城镇副镇长、美好家园党支部书记,2007年毕业于河海大学商学院,2007年大学生村官。1985年7月出生,贵州遵义人,2007年7月参加工作。

  成绩:主持设计沭阳县美好家园小区的低成本物业管理制度和一站式居民上房流程;领办占地570亩、总投资1064.5万元的沭城镇大学生村官高效农业示范园,吸纳周边300余名劳动力增收致富。

  张海 共青团宿迁市委副书记,泗阳县李口镇团委干事、科技干事,2007年7月毕业于南京财经大学,2007年大学生村官。1983年12月出生,陕西咸阳人,2007年7月参加工作。  

  成绩:在基层任职期间,推动铺设惠及5个村民小组、宽3米的循环水泥路;联合村组干部投资20多万元,创办华富鸽猪循环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新增养殖户80多户。

  11月30日到12月5日,宿迁市公开公选的27名市管干部名单,其中3名80后大学生村官通过公开选拔,分别担任团市委副书记、市妇联副主席职务,但与一般任职不同的是,他们任职后不驻会,不改变身份性质,不与职级待遇挂钩,不离开原工作岗位。

  选干部新举措

  首次面向大学生村官选拔市管干部

  据介绍,此次宿迁拿出团市委副书记、市妇联副主席职位各一个,面向大学生村官定向选拔,还拿出一个团市委副书记职位面向具有大学生村官等基层一线工作经历人员选拔。

  据宿迁市委组织部介绍,本次公选工作,按照发布公告和简章、报名以及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任用等程序进行,按照“干什么、考什么”的原则组织笔试,每个职位笔试前5名进入面试,面试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进行,突出岗位特点和实践性,注重测试竞职人选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面试成绩前3名进入组织考察,根据考察和考试情况,由市委常委会集体讨论作出任用决定。

  据介绍,面向大学生村官公开选拔市管干部,是宿迁市立足本地实际,在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方面进行的一次大胆创新和尝试。自2007年首批大学生村官到宿迁农村任职以来,宿迁把大学生村官“当后备干部来培养,当优秀人才来使用,当自家孩子来对待”,目前,全市共有15名大学生村官成为乡镇副科级领导干部,75人走上村两委正职岗位。

  任职新方式

  “头衔”变了,岗位没变,责任大了

  经过层层选拔、公示,近日,三名年轻的大学生村官朱琳、任杰、张海分别担任市妇联副主席、团市委副书记,他们将立足原工作岗位,承担部分新工作。

  根据公示的内容显示,三名年轻的大学生村官均为80后,其中新任宿迁市妇联副主席朱琳原为宿豫区蔡集镇樊湾居委会党支部第一书记、团支部书记,为2008年大学生村官,另外两位均为2007年大学生村官。三人中除了朱琳为宿迁本地人外,任杰为贵州遵义人,张海为陕西咸阳人。

  记者注意到,在公示资料中,三名大学生村官在拟担任领导职务后,都特别用括号注明,新提拔的三人不驻会,不改变身份性质,不与职级待遇挂钩,不离开原工作岗位。

  宿迁这次从大学生村官中选拔市管干部,尤其突出工作实绩,这在新提拔干部拟任职公示时作为要点提了出来,三名大学生村官在任职期间,为当地农民做了不少实事,取得不俗的成绩。

  宿迁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面向大学生村官选拔市管干部,彰显了在基层一线“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储备人才、多岗锻炼人才”的用人理念,为年轻干部成长提供了多岗锻炼机会,与以往相比更加凸显了“民主、竞争、基层”的特点。(杨卫国 高峰)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