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违规砖窑屡禁不止 威胁黄河防洪设施安全

2010年12月16日 11:21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记者在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采访时发现,在黄河双井控导工程附近有不少建造违规砖瓦窑场的行为,这些砖窑不仅威胁黄河防洪设施的安全,同时还占用耕地。当地村民认为,相关管理部门“只罚不管”是违规砖窑屡禁不止的主要原因。

  违规砖窑疯狂生产 相关部门竟不知情

  在原阳县一个村庄,距离防汛道路大概有300、400米处,分布着三个黏土的实心砖厂,其中一个砖窑离防汛道路只有一百米左右。据记者目测,这三个窑厂每个都有30个孔,窑厂内都有大片的土堆,成片排列整齐的砖坯在那晾晒。一个砖窑的窑厂有10来个工人正在往农用三轮车装砖。

  据村民介绍,这里每个砖窑大致有30-40名工人,大部分是本地村民,这些窑每3、4天出一窑砖,一次可以出20多万块砖。

  随后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原阳县河务局的工作人员,他们表示作为河务部门他们只是治理违规窑厂的单位之一,他们权利有限,只能根据权限来进行管理。他们认为国土部门是主要的管理部门,但当记者去联系国土部门时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认为现在已经没有违规的砖瓦窑厂了,对于记者反映的情况,他表示将会按规定进行拆除。

  违规砖窑紧邻黄河 隐患多

  当地的村民告诉记者,期间出台过一些相应的治理规定,但这些并没有阻止违规砖瓦窑厂疯狂的生产。

  据许多村民介绍,去年11月时,部分已经被拆的窑厂开始死灰复燃。今年3月当地又迎来一个砖窑大批量生产高峰,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这些违规的窑厂紧邻黄河控导工程,为黄河防洪防汛带来很多隐患,而且还存在占用农民耕地的违法行为。

  据当地一名村民透露,一座目前仍在生产的窑厂,大概占100亩地左右,它每亩地每年给农民800块钱作为使用补偿。村民虽有疑义,但由于村里面干部再三警告,被占地的很多村民都是忍气吞声。

  对于这种违规砖瓦窑厂屡禁不止的行为,原阳县宣传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这种行为他们正在努力治理,他认为其他很多地方都有这种现象,比较而言,原阳县的管理已经算是卓有成效的了。(记者胡晓辉)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