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民主建国会纪念成立65周年大会北京举行

2010年12月16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 邢利宇)中国八个民主党派之一——中国民主建国会16日在北京举行纪念成立65周年大会。

  中国民主建国会,简称民建,是主要由经济界人士组成的参政党。1945年12月16日,由黄炎培、胡厥文、章乃器、施复亮、孙起孟等发起在重庆成立。目前,民建在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大中城市建立组织,成员12.8万余人。

  “65年来,民建在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不断成长进步,不断有所贡献,留下了坚实的、无愧于伟大时代的足迹。”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在大会讲话中指出。

  他强调,中国民主建国会65年的历史,是一部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人民幸福不懈奋斗,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一支重要力量的历史;是一部从认同中国共产党的主张,团结、靠拢,直至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共创伟业的历史;是一部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中,努力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开拓进取、成长进步的历史。

  陈昌智希望民建全会以纪念成立65周年为契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履职为民、服务社会,推进参政能力建设,不断保持本会健康持续发展的生机和活力。

  会议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榕明主持。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尤兰田以及其他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负责人、民建会员代表等600多人出席大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