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推进公安机关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工作发展

2010年12月16日 15:02 来源:天山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15日,公安部在北京召开了公安机关维护新疆稳定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全国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大力提升公安机关开展反分裂斗争和维护新疆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全力促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主持会议,公安部副部长陈智敏作主旨讲话,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鲍绍坤到会作专题报告。

  会议全面总结了2004年以来公安机关防范打击“三股势力”,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面临的形势,就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机关相关工作以及对口援疆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认为,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并不断向好的方向发展;同时,维护社会稳定的任务依然繁重艰巨。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紧紧围绕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要求,以反分裂、反恐怖斗争和确保新疆社会稳定为主线,以服务、支持新疆大建设、大开发、大开放发展为新的增长点,以加强公安机关能力建设为基础,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民族分裂势力、暴力恐怖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活动,切实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切实加强社会管理和服务,切实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增强公安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公安机关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工作的发展进步。

  会议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的思想,进一步加强内地公安机关对口援疆工作,积极帮助新疆公安机关解决人才、技术、培训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积极支持新疆公安机关增强自我发展能力。新疆公安机关要抓住机遇,把中央的政策支持同发挥自身潜力结合起来,把全国对口支援与增强自身能力结合起来,把解决当前突出问题与长远建设结合起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各项公安工作,切实增强公安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努力为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公安部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了会议。(记者高磊 李琴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