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相信访印能取得“重要战略共识”

2010年12月16日 16: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在新德里表示,相信在他与印度总理辛格的共同努力下,他此次印度之行一定能取得重要战略共识和成果。

  16日上午,辛格在印度总统府为温家宝访印举行了欢迎仪式。欢迎仪式结束后,温家宝与在场两国记者进行简短沟通,表达了对访问的期待。

  “我很高兴应辛格总理邀请,来到中国的伟大邻邦印度进行正式访问。我将与辛格总理及其他印度领导人深入交换意见,进行战略沟通,进一步发展两国友谊,扩大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使两国关系在新世纪发展到更高水平,”温家宝说。

  他表示,此访本着扩大友谊、加强合作、特别是加强中印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人文合作的目的,希望使两国各方面合作都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我对这次访问怀有信心。相信在我与辛格总理的共同努力下,访问一定能够取得重要战略共识和重要成果,”他说。

  温家宝说,中印两国山水相连,两国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新世纪开始以后,两国建立了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今年是中印建交60周年,我们又面临着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良好机遇。

  他还希望通过记者朋友,向印度人民转达中国人民的良好祝愿和亲切问候。

  两国总理16日上午在海德拉巴宫举行正式会谈,还将共同出席两国合作文件签字仪式。

  应辛格邀请,温家宝于15日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开始对印度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 (记者谭晶晶 吴强)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