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交部长杨洁篪:尽可能把中国实情告诉世界

2010年12月16日 18:50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杨洁篪接受国际在线记者专访,并对“公共外交都包括什么样的内容呢?有什么样的一些优势呢?”发表看法。

  杨洁篪表示:“现在在国际上,西方舆论还是在相当程度上起着主导的作用,我想对于西方的媒体不能够一概而论。有些是能够客观的反映事实的,有些并不能够客观反映事实。所以我们既面临着机遇,也面临着挑战。我们要做好的是要尽可能把中国的实情告诉世界,把中国的和平发展的道路,把中国的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把中国同世界各国人民团结合作,共同发展的这种诚意,告诉世界各国人民,避免他们被一些媒体误导。在这方面,我们有关的各个部门都做了很多的工作。我觉得中国很多老百姓,现在到各地去旅游,或者是进行参观访问,或者我们的团组出去。实际上从广义上讲,都是公共外交的一个部分。

  从外交部来讲,这几年我们健全了我们在公共外交方面的机制跟体制的建设。当然我们还要做进一步的努力。现在我们专门设置了外交部的公共开放日,让大家,让同胞们来亲身感受外交部的工作及其意义。

  我们设立了"蓝厅论坛",我们欢迎各方面的专家,各国的专家学者,利用这个讲坛来就一些重大的国际地区问题,或者双边关系的发展来交换意见。我们之所以起名为"蓝厅论坛",顺便补充一句,这就是我们外交部的新闻发布厅。因为我们认为蓝色代表着海洋,海纳百川,象征着和平、包容和开放。”((记者 翟磊)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