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民生幸福是头等大事

2010年12月16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扬州12月16日电 (记者 崔佳明) “以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创新扬州、精致扬州、幸福扬州’为‘十二五’发展主题。”16日,中共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在召开的市委五届十次全会上表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发展创新型经济、建设创新型城市,大力实施创新发展、城镇化、改革开放、民生幸福和可持续发展 “五大战略”。

  当前正处于“十一五”收官、“十二五”开局的关键时点。扬州召开市委全会,总结“十一五”以来的工作,审议制定的“十二五”规划建议,共同描绘“十二五”的美好蓝图。

  王燕文用“五个坚持”坚持科学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彰显特色和坚持以人为本,对“十一五”时期扬州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经验进行了概括。

  王燕文说,扬州走的是一条既重视打牢经济基础,又重视彰显城市“人文、生态、精致、宜居”特色,更重视民生幸福的特色发展之路。

  面对即将启航的十二五征程。王燕文说,近年来我们大力推进创新型经济发展和创新型城市建设,综合实力不断壮大,城市集聚创新要素的能力不断提升,园区吸纳创新资源的能力不断增强,扬州的产业创新初显成效,产学研合作不断拓展,宁镇扬区域创新合作初见端倪,以及苏中机场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将在十二五期间建成,为扬州十二五创新发展提供极好的基础和条件。

  扬州未来的发展机遇和扬州既有的优势。王燕文认为,战略机遇不是那种靠坐等就会成功的黄金时代,而是必须用持续的奋斗和变革,才能赢得有利于发展的时间和空间。

  王燕文表示,我们唯有敏锐识别机遇,奋力抢抓机遇,打破路径依赖,告别往日荣光,确立新的目标,开始新的出发。

  王燕文提出,我们要做到“八个更加注重”更加注重创新驱动、推进转型发展;更加注重城镇化带动,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更加注重特色打造,提升名城品质,更加注重民生改善,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更加注重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更加注重文化建设,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更加注重社会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安宁;更加注重生态建设,推动可持续发展。

  王燕文重点强调“民生”。民生幸福是头等大事,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以人为本、民生优先,把富民放在更加突出的优先位置,着力提升百姓的富裕程度,不断增强幸福感,真正让发展成果体现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满足人民精神生活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上。同时,我们要依靠人民群众,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自觉站稳群众立场,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善于从群众中涉取智慧和力量。

  “到“十二五”期末,把扬州建成经济活力迸发、历史文脉彰显、生态环境优美、人民生活幸福的创新之城、精致之城、幸福之城——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名城。”王燕文信心十足勾勒了未来扬州的发展蓝图。(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