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莱州湾突遭海冰袭击 近百艘渔船被困(图)

2010年12月17日 13:55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莱州市虎头崖边防派出所辖区新港码头附近海域,被困船舶及结冰海面。本报记者 赵金阳通讯员 李利为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连续两日的低温让莱州虎头崖新港码头、海庙港等海域一夜之间结出层层冰碴,近100平方公里海域遭冰封。据了解,海冰导致莱州湾近100艘渔船被困,当地部门已解救40余艘。

  据国家海洋局烟台海洋管区负责人介绍,今年莱州湾结冰比往年早了十多天。16日下午,在莱州虎头崖新港附近海岸,大部分海面已经被厚厚的冰层封住,船只通行困难。

  刘盛莉是莱州市虎头崖镇虎头崖村的村民。她说,莱州湾年年都结冰,但是今年来得最为突然。15日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当天晚上虽然很冷,但是没有风,这是刘盛莉认为结冰迅速的最直接原因。

  据莱州边防大队虎头崖边防派出所民警杨荣波介绍,自12月15日晚到16日早晨,一夜之间海面便迅速结冰,总宽度自海岸起约1公里,结冰总面积近100平方公里,冰层平均厚度达到4-5厘米,尤其是16日最低气温达到零下7摄氏度,海上冰面难以融化,导致大部分渔船无法出海作业。

  据介绍,此次结冰,在莱州的数个海港中,虎头崖结冰最严重,海庙港、朱旺港、朱家村码头也有结冰,但不严重。而莱州港、三山岛码头没有结冰。

  今年的冬天来得晚,气温一直较高,这让莱州当地渔民对海水结冰没有心理准备,当16日早上渔民们看到眼前的情景时颇为吃惊。一些渔船也被困在海冰中,不能动弹半步。

  记者从莱州边防大队了解到,在发现海冰情况后,该大队迅速组织民警对受困渔船进行救援。民警们对一些靠岸很近的渔船进行缆绳加固,在渔船周围帮助渔民破冰,防止渔船冻裂。在被困的近百艘渔船中,40余艘渔船被解救。(记者张琪 赵金阳)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