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非法使用智障劳工案续:"黑雇主"深夜被押回新疆

2010年12月17日 18:23 来源:天山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解决托克逊县一化工厂非法用工问题协调会会场(图片来源:天山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新疆召开解决托克逊县一工厂非法用工事件协调会

  托克逊“黑雇主”已被押解回新疆 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

  12月17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党委政法委副书记贾帕尔·阿比布拉在解决托克逊县一化工厂非法用工问题协调会上,要求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公安、工商、司法、残联等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尽快使事情得以圆满解决,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努力做好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努力消除公众疑虑,消除不良社会影响。

  在协调会上,托克逊县领导、吐鲁番地区行署分管领导汇报了库米什镇佳尔思绿色建材化工厂非法使用智障工人事件经过和事件处理进展情况,自治区公安厅、司法厅、民政厅、人社厅、信访局、工商局、残联等部门的负责同志汇报了各部门就这一事件作出的反应和采取的措施。据托克逊县领导介绍,佳尔思绿色建材化工厂法人代表李兴林及其子李成龙已于16日晚23时33分被警方押解回托克逊,其妻李云华也被警方控制。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吐鲁番地区托克逊县库米什镇“佳尔思绿色建材化工厂”非法使用智力残疾人员充当苦力,事件被新闻媒体曝光后,引起了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即使上天入地,也要把不法分子缉拿归案,依法严惩,公开处理,还人民群众一个公道。”

  贾帕尔•阿比布拉指出,托克逊县库米什镇“佳尔思绿色建材化工厂”非法用工问题能够在三、四年间得以存在,充分暴露了各地在非法用工排查方面还存在死角,也暴露了政府有关部门和工作人员对非法用工监管责任不到位、人员不到位、措施不到位的问题。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就是要全面落实张春贤书记的指示精神,并针对这一事件反映的问题,从自治区层面进行研究和部署,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贾帕尔•阿比布拉强调,这一事件的发生,与相关职能部门的监管缺失存在直接联系。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对待此事,深刻汲取教训,抓紧事件的调查和处理工作,不遗余力地查找工作漏洞,认真分析事件原因,切实加强对劳动用工的监察,对有渎职行为的工作人员要依法严肃处理。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要认真履行劳动监察职责,立即在全疆开展一次整治非法用工专项行动,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各有关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尽快使事件得以圆满解决,努力消除公众疑虑,消除不良社会影响。

  各级残联要及时研究、解决残疾人尤其是智力残疾人维权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要认真贯彻《残疾人就业条例》,积极开展促进残疾人就业工作,依法维护残疾人的劳动权利。

  各级政府要加大对残疾人托养服务的投入,积极兴办残疾人托养机构,现有的社会福利院、养老院要充分挖掘潜力,积极开展残疾人托养服务,切实减轻残疾人家庭的负担。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城乡残疾人社会救助体系,确保残疾人等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预防和减少残疾人流浪现象。

  大家要引以为戒,引起高度重视,尽快对此事作出妥善圆满的处理,严防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彻底根除社会毒瘤。(记者王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