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会见阿富汗军事代表团

2010年12月17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17日电 (欧阳开宇)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孙建国于17日在北京分别会见了由国防部副部长莫赫布拉·莫赫布率领的阿富汗军事代表团。

  梁光烈在会见时说,中阿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建交55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两国领导人交往较多,经贸合作逐渐扩大,非传统安全领域合作不断加强,边境地区保持长期稳定。

  梁光烈表示,中方感谢阿方在国际事务以及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等问题上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中方将继续支持并尊重阿富汗人民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以及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所做的努力,愿积极参与阿和平重建进程。中国军队高度重视并将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他强调,在未来的岁月中,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睦邻互信、世代友好的中阿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莫赫布说,阿富汗视中国为可信赖的邻居和伙伴,愿加强与中方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希望中方通过支持阿国民军建设,帮助阿早日实现和平。

  孙建国在会见莫赫布时表示,阿富汗开启和平重建进程以来,两国关系不断深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迅速恢复和发展。今后,中方愿与阿方一道,进一步扩大两军交流领域,丰富合作内容,促进两国关系全面发展,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

  莫赫布说,阿富汗政府和军队感谢中方给予的宝贵支持。阿富汗国民军愿加强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友好关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