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6龄童玩火柴点燃枯草引发道孚火灾

2010年12月19日 0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康定12月18日电(刘忠俊)记者18日晚间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获悉,发生在12月5日的甘孜州道孚县鲜水镇孜龙村呷乌山的山地灌丛草地火灾原因已查明,系小孩玩火造成。

  经警方调查,2010年12月5日10时左右,道孚县鲜水镇孜龙村村民她姆(火灾中遇难)带领其3个小孩前往呷乌山协麦(小地名)维护自家的经幡丛(给经幡杆子加固,以新换旧经幡),并带有火柴和絮巴(絮巴系干柏树叶制作而成,按当地风俗,熏烟用)放置于经幡丛边地上。12时许,其大儿子益某(6岁)在距经幡丛东侧6.3米的地方玩耍火柴,将枯草引燃。她姆发现后立即扑火,但未能控制火势。12时20分许,引发了山地灌丛草地火灾。

  因犯罪嫌疑人益某案发时仅有6岁多,未满14周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7条之规定,益某的年龄属完全无刑事责任能力的范畴,故不予刑事处罚,责令其家长或者监护人加以管教。

  目前,甘孜州警方已在当地电视台公布了侦查结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