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升温形势大好 浙江河北等地局部有大雾

2010年12月19日 10:18 来源:中国天气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晨5时,我国大部地区出现明显升温。北方地区以吉林和辽宁东部为代表,升温幅度达到10~15℃;南方地区升温较为明显的要数华南中部,其中,广州从昨日的2.9℃一举升到13.0℃。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以广州每日5时的气温为例,降温前的温度维持在18℃上下,在寒潮爆发后,气温一度跌至2.3℃,而今天又回升至13℃,在短短一周时间内,气温大起大落,犹如坐过山车一般。昨日,受到补充南下的弱冷空气影响,南方部分地区升温还比较滞后。但从今天开始,升温形势逐渐明朗,全国大部的气温将继续“蒸蒸日上”。

  中央气象台12月19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蓝色预警:

  今天早晨到上午,辽宁中西部、华北东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大部、华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等地有轻雾,其中,辽宁西部、河北东南部、山东西北部、浙江东南部、福建北部、四川盆地东南部、重庆西南部、云南中部和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防 御 指 南:

  1、大雾天气使空气质量明显降低,影响身体健康,居民需适当防护;

  2、由于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安全;

  3、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采取措施,保障交通安全。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