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结束印巴之行返回北京

2010年12月19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18日,中国总理温家宝与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共同为“巴中友谊中心”揭牌。中新社记者 周兆军 摄  

  中新社北京12月19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国总理温家宝结束对印度、巴基斯坦的正式访问,于19日晚乘专机回到北京。

  在印度访问期间,温家宝与辛格总理举行会谈,会见了帕蒂尔总统、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等印度领导人。双方同意建立两国元首、首脑定期互访机制,开通总理热线,建立两国战略经济对话机制和首席执行官论坛。两国签署了40多项经贸合作协议,总金额超过160亿美元。

  访问巴基斯坦期间,温家宝与吉拉尼总理举行会谈,会见了扎尔达里总统等巴方领导人。双方同意建立两国领导人年度会晤机制和外长定期对话机制。对巴基斯坦遭受的特大洪灾,温家宝宣布了中方继续援助巴灾后重建的一揽子方案。

  陪同出访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表示,这次访问将对增强中国同印巴两国的睦邻友好与互利合作、维护中国周边和平稳定和共同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