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未来10天冷暖变化大 将再次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

2010年12月20日 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0日电 中央气象台今日发布未来10天天气趋势预报,未来10天,我国大部分地区冷暖变化较大。21日开始,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呈明显下降趋势。22-26日,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的降温和雨雪天气过程。

  未来10天,江南、华南及西南地区东部降水量一般有10-25毫米,其中江南西部、华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30-60毫米,主要降水时段在23-25日;新疆西部和北部、西北地区东部、西藏东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等地降雪(雨)量一般有1-5毫米,新疆西部局地有10-15毫米;上述大部分地区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多2-5成,其中江南、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偏多1-2倍。

  21日前后,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新疆北部,尔后东移南下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22-26日,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10℃,内蒙古、华北、东北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以上;黄淮以北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新疆西部和北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淮、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将有小到中雨(雪)。

  22日之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等气象干旱区无明显降水,旱情仍将持续。24日前后,西北地区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雨),对缓和旱情有一定作用。

  未来4-10天具体预报:

  22日08时至23日08时,新疆西部、内蒙古东北部和东北地区中北部有小到中雪;重庆、贵州、云南西南部、华南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气温将明显下降。

  23日08时至24日08时,新疆西部、黑龙江东部、山东半岛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藏东部有小雪;江汉、江南、华南西部、四川盆地、贵州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气温将明显下降;华北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将有4-6级偏北风。

  24日08时至25日08时,黑龙江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藏东部有小雪;江汉、江南、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气温将明显下降;华北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将有4-6级偏北风,东部海区将有6-7级大风。

  25日08时至26日08时,黑龙江北部有小雪;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

  26-28日,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四川南部、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雪)。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