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机动车检测车排长队 建议错峰验车缓解交通拥堵

2010年12月20日 16:2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面对明年的汽车购置税优惠取消以及北京限堵政策的种种不确定性,很多人都赶在年底前出手购车。近日,多位市民向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反映,岳各庄检测场门前新车排长队,附近居民出行成了大难题。

  现场目击

  新车路边排长队

  岳各庄机动车检测场位于西四环外卢沟桥路,是京西距离城区相对较近的大型机动车检测场,而只有一上一下两条车道的卢沟桥路,是每一辆新车前往检测场验车的必经之路。

  这些天,每天不到清晨6点,卢沟桥路就被上千辆前来等待验车的新车挤满,加上这条路上人多车多、公交站也多,高峰期交通几乎瘫痪。

  “从上周三开始,突然多了很多新车去检测场验车,检测场停不了那么多车,那些车就全在路边排队,占了大半条车道,弄得其他车辆根本无法正常通行!”家住附近的李先生很气愤,“现在卢沟桥路一过早上六点就开始堵,车根本动不了,三四站地得开1个多小时。”

  李先生说,他以前一直都是早上6点40分左右出家门,一个多小时就到单位了,从来不会迟到,现在他把出门时间提前了40分钟,结果还是被等待验车的新车堵死在路上,以至于他现在天天迟到。

  车主讲述

  清晨5点就排队

  今晨6点,记者来到岳各庄检测场。此时,从检测场大门向西绵延数公里的路边,已经停满了排队的新车。现场有多名交警在指挥车辆排队,新车也都按顺序停在路边。在检测场的西侧,紧挨着和光里小区。由于排队车辆堵住了小区大门,在交警的疏导下,小区的车辆才能勉强出门。

  现场一名交警告诉记者,他们每天都会在附近巡逻,若发现卢沟桥路有交通拥堵就会前来疏导,像今天的路况还算比较理想的。

  上周五刚刚购买了一辆昌河面包车的张师傅,今晨5点开着新车来到了检测场。因为8点才开始办公,张师傅没舍得打开暖风,就在冰冷的车里忍了两个多小时。他说,他在北京是做工程装饰生意的,自己不是北京人,最近又风传限制购车的消息,再加上本身工作需要,他买了这辆面包车。

  市民建议

  错峰验车缓解交通

  同样家住卢沟桥路的杨先生近来也饱受堵车困扰。他说,现在他们整栋楼的居民都在为每天早上的出行而发愁。“我以前从家坐到五棵松地铁站也就半个多小时,最近这几天每次都得2个小时开外,想打车吧,出租车也进不来。”

  杨先生和李先生都希望交管部门能增设固定巡逻岗,这样能解决卢沟桥路近期的交通拥堵问题。两位市民都建议,前来检验的车辆最好能错开上下班的高峰时间,这样就能保证检测场附近道路的交通通畅和居民的正常出行。(刘琳)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