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任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履新后赴大别山老区调研

2010年12月20日 20:14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民网红安12月20日电 怀着对革命老区的崇敬之情和对老区群众的深情厚谊,新任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履新伊始,深入大别山革命老区大悟县、红安县调研考察。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科学规划和建设好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发挥老区资源优势,激发老区发展活力,让老区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今冬首场瑞雪飘临,大地一片银装素裹。李鸿忠一行不顾天冷路滑,顶风冒雪,先后赶到大悟县、红安县,在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敬献了花篮,拜谒和缅怀革命先烈,瞻仰了李先念故居纪念园,实地考察了京华彩印有限公司、新城镇江冲村和雨润集团肉食加工项目、娃哈哈五期项目生产线、高桥镇长丰村,看望慰问了部分困难群众。

  京华彩印公司是大悟县招商引进的骨干财源企业之一。听说该公司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党组织健全,并积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有力促进了企业发展,李鸿忠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勉励该企业围绕发展夯实党建基础,探索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强管理、扩大规模、降低成本、做强做大,为老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江冲村是徐海东大将的故居所在地,近年来抢抓脱贫奔小康试点机遇,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们都住上了白墙黛瓦的乡村“别墅”。李鸿忠走进63岁的高翠珍老人家,与大伙围坐在火盆旁一起促膝谈心,听说老人一家靠经营“农家乐”、出外打工和种地生活越来越好,李鸿忠高兴地说:“党和政府对老区人民的生活十分关心,今后,老区发展的有利条件会更多,大伙的生活也会像这炭火一样越来越红火。”

  在红安县高桥镇何家湾村,李鸿忠走进贫困户刘海华家里嘘寒问暖。看到他和妻子虽然都有残疾,但表现出自立自强、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李鸿忠表示赞许。看到他家房屋简陋,窗户连玻璃都没有,刘海华76岁高龄的老母亲被褥单薄,李鸿忠当即叮嘱当地干部给予特别帮扶。他说,关心关爱困难群众,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特别要怀着对他们的深厚感情,经常深入下去,及时了解和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贫困户汪旭玲之子何力,父亲因病早逝,母亲在外打工,寄居在亲戚家里,由于勤奋好学,成绩一直不错,李鸿忠送上慰问金,鼓励他好好学习,将来做对国家有用的人。在长丰村村委会,李鸿忠走进说事恳谈办公室、便民服务室,仔细查看记录本,了解办事流程,对他们创新形式、服务群众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在李先念故居纪念园,李鸿忠与孝感市、黄冈市和大悟县、红安县的党政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在充分肯定两市、两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大别山革命老区日新月异的新变化后,李鸿忠说,大别山革命老区曾为中国革命和新中国成立立下汗马功劳,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历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长足进步。

  但随着社会进步和时代发展,老区人民对加快老区发展有了更多、更高水平的新期盼。为此,我们一定要牢记历史,不忘老区人民的无私奉献,从讲政治的高度,满怀对老区人民的深厚感情,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弘扬老区精神,充分发挥老区人文积淀深厚、红色旅游资源丰富、生态资源富集等优势,进一步加快老区经济社会发展。

  李鸿忠指出,进一步加快革命老区发展,当前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根据省委《关于制定湖北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确定的相关意见,抓紧启动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建设。要围绕建设“红色的大别山、发展的大别山、绿色的大别山、富裕的大别山”这一总体目标,加强领导,科学规划,合力推动,狠抓落实,真正把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建设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他强调,建设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必须顺应时代要求,遵循经济规律,克服和摒弃“等、靠、要”传统思维方式,继承和发扬老区人民敢想敢干、敢于创新的精神,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这条主线,深入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走出一条科学发展、绿色发展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