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吴邦国会见马拉维议长

2010年12月20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20日下午,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欢迎由议长班达率领的马拉维议会代表团访问中国。中新社记者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0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马拉维议长班达。

  吴邦国说,中马建交时间不长,但两国关系发展顺利,政治互信得到巩固,经贸合作发展迅速,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合作项目积极推进,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赞赏马拉维政府、议会和各政党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的坚定支持。中方尊重马拉维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马拉维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这为两国关系发展奠定了政治基础。

  吴邦国强调,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马拉维的关系,愿与马方共同努力,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加强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推动中马友好取得更大发展。

  吴邦国说,两国立法机构间的交流与合作是中马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愿加强与马拉维议会的友好交往,扩大在治国理政、民主法制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交流,不断巩固中马友好的社会基础,为国家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班达表示,马方珍惜与中方结下的宝贵友谊,感谢中方给予的无私帮助。事实表明,中国是包括马拉维在内的广大非洲国家最真诚的朋友。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促进马中友好合作,开创马拉维议会与中国全国人大友好交往新局面,学习借鉴中国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有益经验,为两国务实合作带来更多契机。他重申,马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坚定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