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夜间快速反应成功驱离可疑船只

2010年12月20日 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亚丁湾12月20日电 (莫小亮 方立华)中国海军第七批护航编队经过连续3个多小时的观察、监控、警戒,20日凌晨成功驱离一艘向护航编队靠近的可疑船只,确保了被护船舶的安全。

  零时17分,中国海军第七批护航编队“舟山”舰和“千岛湖”舰正护送18艘船舶向亚丁湾东部海域行驶,作战值班员报告:“编队右前方发现不明船舶,无航行灯光,船舶自动识别系统没有任何关于该船信息的显示,呼叫也无应答。”此时,编队附近海域海面平静,月光明亮,正是海盗活动的高危期。编队指挥所立即命令靠近可疑船只一侧的“千岛湖”舰加强观察警戒,做好应急处置准备。15分钟后,在可疑船只对中国海军持续呼叫仍然置之不理,继续向编队靠近的情况下,“千岛湖”舰立即加速前出,保持在可疑船只和商船船队之间的位置,并使用探照灯不间断照射可疑船只。

  在对方意图不明的情况下,伴随商船航行的“舟山”舰指挥编队先后四次调整航向,与可疑船只始终保持安全距离。2时57分,距离“千岛湖”舰不到1000米的可疑船只突然左转向,向被护船舶逼近。“发射信号弹!”2发红色信号弹从“千岛湖”舰脱膛而出,划破夜幕,但可疑船只继续靠近。“千岛湖”舰随即加速拦截,并再次发射1发红色信号弹,迫使其减速并向右改向。

  约20分钟后,商船船队从“千岛湖”舰左方安全通过。这时,正在远离编队的可疑小船在驶过“千岛湖”舰舰尾后突然折回,再次靠近商船。“千岛湖”舰紧急左转向,再次把可疑小艇隔离在护航编队之外后,并向其上空发射2发红色信号弹。在“千岛湖”舰严密防范和反复震慑下,可疑小船最终向左转向,远离中国护航编队。3时45分,“千岛湖”舰加速返回编队,继续为商船进行伴随护航。(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