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探月后续进展顺利 嫦娥三号月球车已初样研制

2010年12月21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10月1日18时59分57秒,搭载着嫦娥二号卫星的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升空。中新社记者 宋吉河 摄  

  中新社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所属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主任张嘉浩21日说,中国探月工程后续任务所有进展都非常顺利,嫦娥三号任务月球探测器中备受关注的月球车已进入初样研制阶段,计划明年转入正样研制。

  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当天在北京组织举行贯彻落实中央庆祝探月工程嫦娥二号任务圆满成功大会精神座谈会,张嘉浩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作上述表示。他说,虽然探月工程后续任务目前进展都很顺利,但研制过程中也都有难题和挑战,相信通过参与探月工程广大科技人的努力,“一定会克服、解决难题,攻克技术难关”。

  张嘉浩称,嫦娥二号任务圆满成功,探月工程后续任务“工作非常繁重,使命非常光荣”,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将继续抓质量、抓协调,努力集中全国优势科技资源,圆满完成包括嫦娥三号任务在内的探月工程所有后续任务。

  针对嫦娥二号卫星完成在轨科学探测任务、达到设计使用寿命后将何去何从的问题,张嘉浩说,嫦娥二号卫星结束使命的方案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最后无论是受控撞月、还是飞向更远深空、还是受控返回地球轨道,相信嫦娥二号一定会比嫦娥一号的效果好。(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