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滑雪旅游成吉林省经济新增长点

2010年12月21日 19:02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开展滑雪旅游带来的收益是始料不及的。”旅游界有关人士表示,“现在,滑雪旅游已成为吉林省冬季旅游的主打产品和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也改变了吉林人的冬季生活习惯。”据统计,1998年滑雪节举办之初,全省滑雪场数量不足10家,而目前,吉林省已建成了北大湖、净月潭、莲花山滑雪场等80余家滑雪场。

  滑雪旅游改变了吉林旅游企业,尤其是旅游酒店冬季“半年闲”的局面。

  香格里拉大饭店正是看中了长春的酒店业没有淡季,有关负责人对长春冬季旅游前景十分看好。而事实也证明他没有看错,长春的冬季是酒店业的最旺季,甚至要好于纷纷来吉林避暑的夏季。

  据记者了解,每年的滑雪节开始后,香格里拉大饭店的住房率会高达80%以上,除了一定数量的商务客人之外,大量的客人是来吉林滑雪的人。除此之外,吉林其它的涉外酒店从12月中下旬到春节前后,住房率都会达到95%以上。

  “长春人真时尚,走在街头到处都是穿滑雪服的人。”一位来自广东的游客不无羡慕地说。滑雪旅游这一国际公认的“绅士运动”早已进入寻常百姓家。滑雪发烧友的增多,也让更多的滑雪器具经销商出现。

  各大雪场周边的餐饮、住宿市场也被搅热。莲花山滑雪场附近就增加农家院30多家,经营形势十分看好。目前,全县景区共有员工1600余人,间接从事旅游服务的有1100余人,每年旅游旺季,景区周边居民人均可增收3000元以上。

  滑雪已不仅仅是一项吸引人的运动项目,更由此衍生出一系列的经贸旅游活动。

  来吉林省的旅游团日程表中最明显的一项内容就是滑雪。因为滑雪,旅游团滞留时间普遍延长3-5天,旅游消费项目由城市观光游、冰雪观光游延伸到滑雪体验游、滑雪度假游。超过80%的旅游团在滑雪场停留时间超过2天,90%的国外度假团停留时间超过3天。

  滑雪旅游不仅直接拉动了住宿、餐饮、交通、购物、娱乐、电讯、传媒等经济领域的消费,而且催生出一批以滑雪旅游为服务内容的电子商务、旅游租赁、滑雪器械生产和维修等新兴项目,成为新的社会经济增长点。(韦林)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