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深圳住管中心回应“史上最高公务员工资”网帖

2010年12月24日 03:1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则名为“史上最高公务员工资”的网帖近两日迅速流传于天涯、大旗、网易等论坛、网站,称深圳市住宅租赁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平均年薪达近30万元,此事受到不少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深圳市住宅租赁管理服务中心及其上级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23日下午接受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张“工资表”是该中心为适应深圳市事业单位员工工资制度改革提出的预算草案,原意是将在编人员支出预算提高后从中抽出差额给聘用人员发薪水,但这一方案已被中心领导否决;深圳市明确表示,聘用人员薪水将另从项目经费中拨付。

  12月22日11时21分,网友“民不潦生”在天涯社区的“天涯杂谈”版面上发出题为《史上最牛公务员工资,有图为证》的网帖。该网帖称,深圳市住宅租赁管理服务中心现有各类员工共65名,其中在编正式人员63名,编外正式人员2名。该中心全年人员工资1913万元,人平均年薪近30万元,最高年薪68万元,最低25万元,远远高于深圳市同级公务员和其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收入。

  深圳市住宅租赁管理服务中心是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下属正处级事业单位,负责深圳市本级财政投资建设的保障性住房、政策性住房及小区公共配套设施和商业用房的租赁、维修以及住宅产业化和政府单一产权出租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

  “民不潦生”在网帖中质疑,深圳市住宅租赁管理服务中心普通员工工资如此之高,这些钱从哪里来?

  记者在该网帖中的截图上看到,这一表格列出共58名员工的月工资、补贴、社保费用、企业年金、奖金及过节费等收入。员工基本工资为每月1000多元,但“补贴”与“其他”项目的金额比较高,其中“其他”一项多达每月10000多元。在“年合计”一栏中,最高的一名员工达688746元,最低的一名员工达245987元。

  该帖迅速被转发到大旗网、红网论坛、网易深圳房产频道、搜狐社区等其他网站,引发不少网友的围观和热议。部分媒体关于这一事件的报道被不少知名网站转载,仅网易关于此事的报道点击数就超过19万次。

  网友“惠灵顿山下”说,企业年金+考核+过节费已经超我年薪了。网友“公务员9878号”则说,这个是事业编的,他们的工资也许并没有阳光;请不要混淆事业编和公务员编的概念。事业编有半企业性质的。

  23日下午,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办公室副主任姚远及深圳市住宅租赁管理服务中心综合科科长肖戈扬就此事接受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采访,称“史上最牛公务员工资表”是深圳市住宅租赁管理服务中心人事劳资部门提出的一份预算草案,该草案早已被中心领导否决,是一个废弃的草案,新方案仍在调研中,且必须经深圳市财政委员会审批通过后方可实施。

  姚远告诉记者,深圳市住宅租赁管理服务中心是一个自收自支、不占用政府财政支出、自筹经费的事业单位,明年这一事业单位的工资制度改革,将纳入深圳市财政委员会进行管理,所以必须制定详细的员工支出预算。

  深圳市住宅租赁管理服务中心员工的薪水真有网帖中所说那么高吗?肖戈扬否认了这一点:“我们没有具体统计过员工的平均工资,而且这是一个属于个人隐私、不方便公开透露的问题,但我可以保证,本中心向员工发的工资绝对没有超过深圳市其他事业单位的标准,更不会有年薪30万元那么高。”

  那么,为什么会在一份预算方案中出现如此之高的员工薪水?肖戈扬向记者解释说,深圳市住宅租赁管理服务中心除了有60多名在编人员之外,目前还有180名聘用人员,“这些聘用人员的工资怎么发、能不能放在员工工资这一栏里面,一开始我们也不清楚,心里没底”。

  “因此,我们最初考虑将在编人员工资做高一些,从中提取经费给聘用人员发工资,也就是说,这份废表中的高年薪实际上是在编人员和聘用人员收入的总和。”肖戈扬说,但是后来经过咨询,我们了解到聘用人员工资可以从预算的项目经费中拨付,中心领导说不需要这样搞,这一方案就等于作废了,新的方案正在调研之中。 (“中国网事”记者 詹奕嘉)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