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珠三角核心区高速公路密度仅次纽约 居世界第二

2010年12月25日 06:0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广东珠三角核心区高速公路的密度,超过了东京、巴黎、伦敦等都市圈。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何忠友昨日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今年底,广东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4835公里,到2015年,广东高速公路里程将达6500公里左右,可比规划提前1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

  广州开车

  到桂林仅需四小时

  何忠友说,“十一五”期间,全省高速公路累计完成投资1500亿元,为“十五”时期的2.3倍。新增高速公路约1700公里。至2010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4835公里,高速公路密度达2.69公里/百平方公里。全省形成以珠三角核心区为中心向外辐射的高速公路网络,形成了“两环十射十二大出省通道”主骨架。

  “过去从广州到怀集、广宁非常远,广贺高速通车后,从广州一个半小时能到怀集、广宁,再开两个半小时车就能到桂林,就是说,四个小时就可从广州到桂林。”

  今年建成

  通车高速公路800公里

  何忠友向记者表示,2010年广东高速公路建设亮点纷呈,完成投资490亿元,建成通车里程800公里,在建里程2000多公里,均为历史最高纪录。而在2006年、2007年这两年,平均一年建成的高速公路还不到200公里。

  “十一五”期间,广东高速公路建设创三项新高:一是五年高速公路投资完成1500亿元,平均每年300亿元,创历史新高;二是五年新增通车里程1700公里,创历史新高;三是五年建成五大出省通道(广梧、湛徐、清连、韶赣、梅龙),实现了与广西、湖南、江西、福建等与陆路相邻各省区均有两条以上高速公路出省通道连接。

  至“十一五”期末,珠三角核心区(《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7市范围)高速公路里程2116公里,密度达7.37公里/百平方公里,在全球仅次于纽约都市圈,高于东京、巴黎、伦敦等都市圈。(记者李妍 通讯员粤交综)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