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拟将预备役部队经费纳入地方财政预算

2010年12月25日 06:1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23日~24日,省政府、省军区在深圳市召开全省预备役部队建设工作会议。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吕丁文中将、总参谋部动员部副部长张汝涛少将、广州军区副参谋长韩林枝海军少将,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辛荣国少将,副省长李容根,省军区政委蔡多文少将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军区副司令员倪善学、李欣剑少将,省军区副政委黄善春少将出席会议。会前,全体会议代表参观了全省预备役部队建设成果展和深圳市人防指挥工程,观看了预备役部队新装备展示,进行了防空演练和防化应急救援演练。

  吕丁文对会议进行了充分肯定。他说,广东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思路清晰,方向感强;工作标准高,成果丰硕;创新意识强,特色鲜明;作用发挥好,贡献突出。他结合参加会议的感受,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增强预备役部队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努力提高预备役部队快速动员和遂行任务能力,要改进编组能力,要大抓训练能力;三是认真履行抓好预备役部队建设的政治责任。

  辛荣国指出,经过全体官兵的艰苦奋斗和共同努力,我省预备役部队建设水平整体跃升,共有60余项成果受到军委、总部和广州军区的表彰推广。面对新的形势,辛荣国强调,推进我省预备役部队建设,要切实把预备役部队建设摆在优先发展地位抓紧抓好,着力加强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党委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预备役官兵思想教育。

  张汝涛对广东省预备役部队建设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要积极适应市场经济环境和信息化建设的新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求实创新,确实发挥广东的优势,不断开创预备役部队建设的新局面。

  李容根强调,加强预备役部队建设,既是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的重要保证,也是保障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又好又快发展的现实需要,对维护我省改革发展大局和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预备役部队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在新的起点上推进预备役部队建设全面发展。一要立足我省发展实际,进一步提高预备役部队建设质量标准。二要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不断增强预备役部队建设的综合效益。要将预备役部队建设经费纳入地方年度财政预算,企事业单位要重点理顺经费保障渠道,营造部队发展良好环境。(记者杨明 通讯员杨小刚、符信)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