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何勇:特邀监察员是反腐败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

2010年12月25日 06:44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监察部、中央统战部24日在京召开监察部第五届特邀监察员聘任大会。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出席会议。

  何勇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党在长期反腐倡廉实践中形成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方针、工作格局、成功经验、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改革创新、狠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方向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措施更加有力,总体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特邀监察员很好地发挥了参谋咨询、对监察人员和监察对象双向监督、监察机关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等作用,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

  何勇强调,特邀监察员制度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的重要渠道,也是纪检监察机关真诚接受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监督、依靠人民群众开展反腐倡廉工作的有效途径。加强特邀监察员工作,有利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建言献策,增强反腐倡廉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有利于把党内监督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监督、专门机关监督与群众监督、自上而下监督与自下而上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形成监督合力,增强监督实效;有利于纪检监察机关深入了解人民群众对反腐倡廉建设的愿望和要求,巩固反腐倡廉建设的群众基础。

  何勇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对特邀监察员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丰富特邀监察员工作内容,切实加强特邀监察员队伍建设,努力为特邀监察员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广大特邀监察员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政治理论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情况等方面的监督,以优异的业绩和优良的作风树立特邀监察员的良好形象。(记者姜洁)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