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水利部:5到10年内扭转水利建设明显滞后局面

2010年12月25日 07: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水利部昨天(24日)表示,我国将在5到10年内扭转水利建设明显滞后的局面,基本建成防洪抗旱减灾体系。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告诉记者,虽然粮食连续七年增产,但如果不“大兴水利”,以后的局面会很困难。

  陈锡文:都知道粮食生产是个高耗水的产业,在华北地区,生产一斤麦子大概要一千斤水,如果没有强有力的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我们的粮食不要说再创新高,就是稳住都是很难的。因此在这么个背景下,中央反复研究提出来要下决心加快水利的改革发展。

  对于如何落实水利建设,水利部部长陈雷表示,我国将在5到10年内从根本上扭转水利建设明显滞后的局面。

  陈雷:到2020年,基本建成防洪抗旱减灾体系、水资源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体系、水资源保护和河湖健康保障体系、有利于水利科学发展的制度体系。(记者满朝旭)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