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天台直播60位官员工作汇报 200名群众打分

2010年12月25日 15:3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时至岁末,浙江天台县60个重点岗位官员又要进行“期末考试”:电视直播年度工作汇报,接受现场200名群众“考官”打分,并回答质询。被“考官”打低分的,轻则警告,重则撤职。

  24日下午,记者在天台县行政中心,观看了这场该县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动态监管“大考”。据介绍,这项工作是从2007年开始实施的,至今已经连续开展了4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集中评价,除了主会场的800多名听众外,还通过远教平台向全县老百姓现场直播。

  今年上半年,天台确定了60个具有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公共服务职能的重点岗位作为重点监管对象。考试当日,抽取的2个部门和20个重点岗位,作为现场集中评价对象。

  “景区内鸡、狗比较多,广告牌也杂乱无章,外地游客这么多,有损天台的形象。”台下,一名群众代表“发难”。

  天台县旅游局天台山景区城建监察大队大队长王传军上台答复:“今后要逐步规范,加强管理,回去后马上落实。”

  正当王传军要转身离去时,不料坐在主席台上的天台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宇再次“发难”:“马上是指多少时间?”

  “3天之内。”王传军略微思考一下后,答道。

  “好!群众都听到了,媒体马上跟进,追踪报道!”张宇话音刚落,台下掌声雷动。

  在面询环节中,场外的百姓也可通过热线电话和天台效能网在线栏目,向他们提出问题。

  会场的大屏幕上,出现了一位大妈的镜头。这位来自赤城街道桥南社区的群众代表说:“有些违章建筑发现得比较晚,等群众举报时,差不多已经建成。国土部门有没有办法刹住这种偷建抢建歪风?”

  国土资源局监察大队许祁巍当场答复:“解决这一问题,一是依靠群众,加大宣传力度,二是加强巡查密度,加大打击力度。”

  经过两轮述职和面询,200名评价代表当场为22个重点监管对象打分。

  “动态监管结果排名末两位,且满意率在60%以下的重点岗位负责人,给予停职检查、免职或辞退等处理,部门负责人必须在媒体上作出整改承诺。”张宇说。

  80岁的庞茂豪是特邀纪检监察员,他告诉记者,动态监管是纪委的一个创新。通过几年动态监管,干部作风转变了,办事效率提高了。“原来办一个房产证要30个工作日,现在5个工作日就办成了。”(记者王俊禄)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