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马凯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作读书学习的表率

2010年12月25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马凯12月25日上午参加中央国家机关“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他强调,中央国家机关的党员领导干部和党组织在读书学习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方面要走在前、作表率,有更高的标准和要求。

  马凯在听完清华大学教授李学勤题为“考古学与古代文明”的主题演讲后作了即席讲话。他说,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党的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基础。中央国家机关具有共产党员集中、执政骨干集中、权力责任集中的特点,直接参与国家重要方针政策的制定和实施。各级党组织都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本单位营造一个人人学习、发奋学习、持续学习的浓厚氛围,率先建成学习型党组织。每个党员领导干部都要率先成为读书学习的模范,真正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真正成为热爱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人。

  马凯指出,要把学习党的基本理论放在突出重要位置上,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理论修养;要根据“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学习做好本职工作所必需的各种知识,提高党员履行职责、干成事业的本领;还要广泛学习哲学、历史、优秀文化传统,提高党员的辨证思维能力和文化素养。

  马凯强调,要坚持“学”与“思”的结合,在思考中领悟真谛、把握规律、辨明是非,提高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坚持“学”与“问”的结合,善于问计于基层、问计于群众,获得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坚持“学”与“用”的结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本领和改进工作的措施,推动解决影响本部门、本单位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当前要结合“十二五”规划编制实施抓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

  “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是面向中央国家机关局处级干部开办的学习平台,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新闻出版总署主办,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承办,已经成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之一,在促进群众性阅读活动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新闻出版总署负责同志以及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党员干部共400人参加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