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十二五”开局 福建确定GDP增长12%

2010年12月25日 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12月25日电 (记者 孙贤迅)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福建已经确定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提出生产总值增长12%。

  福建省长黄小晶25日在此间举行的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透露,明年福建除生产总值增长12%外,地方财政收入将增长1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外贸出口增长8%,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不低于80亿美元,城镇失业登记率控制在4.2%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4%左右。

  黄小晶认为,明年世界经济有望继续恢复增长,中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国家鼓励东部地区率先发展,支持福建加快海西建设、在推进两岸交流合作中发挥先行先试作用,ECFA签署生效开创了两岸经贸关系正常化、制度化的新时期,福建发展正处在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福建将扎实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壮大产业集群,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海洋经济发展,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有效扩大内需,抓好主要农产品、基本生活必需品、重要生产资料的生产和供应,把稳定价格总水平放在突出位置,引导住房合理消费,促进投资有效增长。

  黄小晶也提出,福建还要提升开放型经济竞争力,扩大利用外资规模、促进结构优化,推动企业有序开展国际化经营,深化拓展闽港澳侨合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