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十二五”期间中国将大力发展无人飞机航摄系统

2010年12月26日 0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25日电 (记者 周音)发展低空无人飞行器航测遥感系统是提高中国测绘现势性的迫切需要,是做好提高测绘应急保障能力的迫切需要,是构建数字中国、数字城市建设的需要。为此,“十二五”期间,国家测绘局将大力推进无人飞机航摄系统推广。

  国家测绘局局长徐德明25日在全国测绘局长会议上说,“十二五”期间,国家测绘局将积极推动无人飞机航摄系统的技术创新和升级换代,完成无人飞机航摄系统试验测试、选型定型并出台向数字城市进行推广应用的政策措施。开展无人飞机航摄系统后期数据处理软件测评工作。积极与国家有关部门协商,争取加入国家低空空域改革领导小组,推动中国低空空域改革的顺利实施,进一步简化测绘无人飞机空域协调程序。

  据介绍,中国无人飞机航摄系统推广应用效果显著,日前已完成除上海、辽宁、内蒙古外的全国测绘系统30个省级测绘单位的60套无人飞机航摄系统的配备。

  “十一五”期间,国家测绘局先后组织编写了《无人飞行器测绘航空摄影管理办法(试行)》、《无人飞行器测绘航空摄影从业人员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举办了无人飞机测绘技术高级研修班、三期无人飞机航测人员培训班和无人飞机航测技术标准培训班,培训飞机操控及地面站操作人员及无人飞机测绘机构技术骨干200多人。无人机的推广应用在2010年玉树、舟曲、江西抚州、贵州关岭、四川绵竹、云南贡山、海南省等地发生重大灾害时,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今年11月24日,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中测新图(北京)遥感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无人机首次成功获取墨脱县城高分辨率影像,从而结束了墨脱县没有航空影像的历史。

  低空无人飞行器航测遥感系统是高分辨率及高精度遥感影像获取和处理的崭新技术。它以无人驾驶飞行器为飞行平台,负载数码相机、数码摄录机等数字遥感设备进行拍摄和记录,通过遥感数据处理技术进行影像的同步传输,以实现对地理信息的实时调查与监测。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