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无人机首次获取西藏墨脱县航空影像

2010年12月26日 10:4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25日从全国测绘局长会议上了解到,我国无人机日前首次成功获取西藏墨脱县城高分辨率影像,从而结束了墨脱县没有航空影像的历史。

  据介绍,西藏墨脱县地处喜马拉雅断裂带和墨脱断裂带上,山高谷深,雨多雾重,多变的天气给利用遥感卫星获取航天影像带来了重重困难,而墨脱县远离具备起降大型飞机的机场,一般中小型飞机因飞行高度不够又进不了西藏,因此无法采用大型飞机实施传统的航空摄影。

  受国家西部测图工程项目部委托,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中测新图(北京)遥感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的测绘技术人员克服重重困难,终于使无人机飞临墨脱主城区上空,经过两个小时的云下摄影,获取了墨脱主城区25平方千米0.5米分辨率的航空影像。

  此前,测绘部门已利用无人机获取了西藏日喀则、阿里、昌都、那曲、林芝等地区的航空影像,并制作了三维城市景观图,结合西藏三维地理信息平台,为西藏公安、消防、武警、规划、电力、水利等部门提供了有力的测绘保障。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国无人飞机航摄系统推广应用效果显著,已完成除上海、辽宁、内蒙古外的全国30个省级测绘单位60套无人飞机航摄系统的配备。

  "十二五"期间,国家测绘局将继续大力推进无人飞机航摄系统推广工作,积极推动无人飞机航摄系统的技术创新和升级换代,开展无人飞机航摄系统后期数据处理软件测评工作等。(吴晶晶)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