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将在春节前推出地理信息平台天地图正式版

2010年12月26日 17:1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我国将在春节前推出优质高效的地理信息平台天地图正式版,打造国家最有影响的地图服务网站,我们连线正在全国测绘局局长会议上采访的中央台记者张庶卓。

  主持人:据了解我国互联网地图发展很快,但是存在的问题还是比较多,这方面的监管情况怎么样?

  记者:据国家测绘局局长会议了解到,国家测绘局依法开展测绘资质的审查。那么到目前为止,已经有50多家地图服务网站和网络运营商申请取得了互联网地图服务的甲级测绘资质;另外一方面取得资质的如果有地图服务,那么地图服务也需要审核。据了解,十一五期间,截止到目前,受理地图审核一共申请是1799件,批准是1485件,不批准的是235件,也就是说这235件是有问题的。

  主持人:公众版国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天地图测试版开通之后反响怎么样?还需要进行什么改进吗?

  记者:反响非常强烈,一共到目前为止来自全球209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25000多万人次的访问,单日访问的峰值超过220万次,收到用户反馈意见3200多条,评论是很多了。其中有一点舆论认为,天地图的建设意味着正在在为掌握国内互联网地理信息服务的主导权迈出重要的步伐,但是这个天地图是一个测试版,测试版开通两个多月来,根据大量的反馈意见,国家测绘局正在进行进一步的改进。

  国家测绘局局长徐德明接受了中国之声记者的采访。

  徐德明:我们进行了大量的改进,特别是对网民关注提出一些问题,我们进行了改进,比如点接速度问题,标注问题,都进行了大量的改进,通过改进,天地图的使用会更快捷,天地图的正式版在春节前能正式开通启动,我们标注的一些内容会更清晰。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