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武冈卫生系统被曝违规招聘 多人系领导亲属

2010年12月27日 13:56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有网友以“杀猪匠拿起手术刀”为题发帖称,湖南武冈市卫生系统有十多名新进职工既无医学教育背景,也不具备调入事业单位的资格。此事在网上曝光后,引起了巨大的社会反响。下面我们连线今天的值班编辑徐杰峰,请他给我们介绍一下详细情况。

  主持人:先给我们介绍一下,为什么这个帖子被称为“杀猪匠拿起手术刀”呢?

  记者:日前,有网友贴出题为“武冈市卫生局怪相(象):杀猪匠拿起手术刀”的帖子,反映湖南武冈以“工作调动”方式进入卫生系统的人员,此前多是肉食品厂、氮肥厂、公路收费站等单位的下岗职工。记者调查发现,有十多名新进职工既无医学教育背景,也不具备调入事业单位的资格,还有不少人是单位领导干部的直系亲属。这位网友称,武冈卫生系统新进的职工中,只有两人是医学专业本科毕业,其余的则多少有些“背景”。经核实,这些“背景”包括卫生局一副局长的儿子,卫生局党委书记的亲戚、主管卫生副市长的侄子等等。

  主持人:现在这个事情有什么进展?

  记者:在该事件被曝光之后,迫于压力,目前武冈市委市政府已决定暂停这13人的调动手续,并要求卫生局尽快调查、纠正其中的违规行为。湖南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也指出,武冈的这种情况违反了人事调动有关规定。据了解,在武冈市卫生系统,一些提出进人申请的接收单位,并不缺人;有的接收单位,根本就没有递交相关申请。对此,武冈市卫生局局长唐顺银辩解称,帖子上的很多内容失实,实际上招收的这些人都是从事行政、收费、勤杂等工作。而把这些人调进卫生系统,也不是他本人能够控制的。

  主持人:网友们对这个事件有什么看法?

  记者:我们看到,很多网友都对这起招聘黑幕进行了批评。武冈当地一位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发帖说,“需要的进不来,不需要的进来了,上面要安排一两个人来,自己又没能力反对。一些医疗工作者担心,如果人才选聘“走过场”,基层医疗机构将陷于人才短缺、机构膨胀的尴尬境地。

  有学者发文评价说,“人才引进”是个幌子,内部人控制是目的。专家指出,财政供养的工作岗位,必须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否则,就会破坏公平正义,损害政府公信力。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