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日本新潟市议员支持民间团体加强与中国交流

2010年12月28日 0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12月27日电 (马雁)12月27日,日本新潟市南中野山小学代表团来到中国广西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进行友好访问。新潟市议会议员在访问中表示,日本新潟市的市民十分乐意与中国进行交流,议会鼓励并且非常支持日本民间团体加强与中方的交流。

  据介绍,日本新潟市南中野山小学在1992年与广西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结成友好学校,双方的友谊至今已经持续了18年。而发起这两所学校建立友好学校关系的创始人正是日本新潟市民间企业家黑井哲司。

  日本新潟市议员桥田宪司表示,新潟市南中野山小学与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之所以能坚持18年持续不间断的相互进行友好访问,主要是得到了日本学生、家长、学校以及新潟市议会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他说:“在日本新潟市,多数的市民都非常乐意加强与中国进行民间的友好交流活动。我们新潟市的议员们也非常支持这样的中日双方的民间团体进行友好访问和交流。”

  他还补充说,议会鼓励中日民间团体的友好互访,也正是对出生于新潟市的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有关推进中日友好交流理念的继承与发扬。

  南宁市天桃实验小学校长徐元生表示,孩子是人类共同的希望,促进孩子的发展是双方共同的心愿。中日两校18年来的文化交流,加深了中日青少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对夯实中日友好的民间基础起到了积极作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