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庆祝中泰建交35周年 中国向泰国赠送玉佛(组图)

2010年12月30日 01:50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泰国高僧主持玉佛开光典礼。 孙广勇摄
泰中友协主席功·塔帕朗西代表泰国人民恭迎玉佛。 孙广勇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为庆祝中泰建交35周年,中国对外友协副会长冯佐库、中泰友协会长石广生率领中国友好代表团访问泰国,并赠送给泰国人民一尊由辽宁地区开采的玉石雕刻而成的玉观音。

  玉佛赠送仪式29日在北榄府的古城游览区举行,由中泰高僧共颂吉祥经,同时进行开光典礼。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前副总理功·塔帕朗西等泰方政要出席了开光典礼。

  出席仪式的全体贵宾热烈、虔诚迎接美轮美奂的玉观音来到泰国,并祝愿中泰两国国泰民安、幸福安康,中泰友谊永存。

  此外,由泰中友协和中泰友协联合举办的、主题“新机遇,新发展”的中泰经贸论坛27日在曼谷举行,中泰友协会长石广生、泰中友协主席功?塔帕朗西、泰国商业部副部长阿隆功以及中泰工商金融界人士约200人出席了论坛。

  举办中泰经贸论坛期间,泰国总理阿披实、外长甲西分别会见中方代表团。阿披实表示,很高兴看到泰中两国民间组织积极进行庆祝泰中建交35周年活动,两国友好关系的不断发展,与两国民间组织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两国除了在贸易投资领域不断取得进展外,在文化交流方面也取得显着成效。泰中两国在多个领域有着密切的合作,包括湄公河流域国家组织、中国与东盟等。此外,泰国政府还批准通过了与中国合作发展高速铁路计划,以便让泰国拉近与周边国家及城市的距离。甲西表示,中泰友好关系是大国和中等国家友好相处的榜样。随着时代的发展,两国应进一步为友好关系注入新的内涵,不断深化双方政府和民间的交流和理解,使中泰关系迈上新台阶。 (记者 孙广勇)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