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今起南方将现大风降温 华北、黄淮局地扬沙(图)

2010年12月30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昨天,在冷空气的影响下,西北地区东部至华北一带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山西、河北、河南等地还伴有扬沙天气。今天,冷空气的主力将继续向南进发,华北南部至华南北部将“接力”大风降温天气。

  据气象观测数据显示,昨天白天,内蒙古中部和华北中西部出现5~6级大风、阵风7~8级,山西、河北中南部和河南北部等地还伴有扬沙天气。

  在冷空气影响下,除了大风沙尘,降温也是不可避免。到今天5时,陕西中北部、内蒙古中部、山西大部和河北西北部等地气温较昨天同时次下降6~10℃,局地达12~13℃。大风伴随着降温,使人们感觉天气更加寒冷。

  这股冷空气今天白天将迅速南下,影响华北南部至华南北部的大部分地区。中央气象台今晨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预计,30日8时至1月1日8时,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重庆东部、四川盆地北部、贵州大部、华南北部等地将出现6~10℃降温,其中,黄淮大部、江淮大部、江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华北、黄淮、江淮、江南东部等地还将伴有5~7级偏北风。华北、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天气。

  降水方面,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黑龙江中东部、新疆北部、西藏西南部、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甘肃南部、山东半岛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西藏东南部有大到暴雨。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