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中东部大部将现大风降温天气 局地降幅达12℃

2010年12月30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未来两天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中南部及黄淮以南的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10℃,其中,黄淮大部、江淮大部、江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华北、黄淮、江淮、江南东部等地还将伴有5~7级偏北风。

  未来三天,新疆北部、青藏高原大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河北东北部、山东半岛、江汉中西部、江南西北部、贵州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阵雪,其中,黑龙江中东部、新疆北部、西藏西南部、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甘肃南部、山东半岛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新疆北部和沿天山地区降雪量有1~5毫米,新疆沿天山地区积雪深度将达到10~35厘米;黑龙江中东部降雪量有5~12毫米,黑龙江北部的积雪深度将达35~70厘米。未来三天,西南地区中南部及四川盆地大部、广西大部、云南大部、贵州中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其中,西藏东南部有大到暴雨。

  具体预报如下:

  30日08时至31日08时,新疆西北部和沿天山地区及南疆的西南部山区、西藏西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河北东北部、山东半岛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阵雪,其中,西藏西南部、黑龙江中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山东半岛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四川盆地中南部、重庆中南部、贵州大部、云南中东部、广西西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西部、华北、黄淮、江淮、江南东部沿海等地有4~6级风。渤海、黄海大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将有9级、阵风10~11级的西北风;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南海北部、中部和西南部海域、北部湾将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31日08时至2011年1月1日08时,新疆北部和沿天山地区、西藏大部、青海东部和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川西高原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大部、山东半岛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阵雪,其中,新疆北部、西藏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西南地区东部、湖北西部、广西西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华北大部、东北、黄淮东部、江淮东部等地有4~6级风。渤海、黄海大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将有9级、阵风10~11级的西北或偏北风;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南海东北部将有9级、阵风10~11级东北风;南海西北部、中部和南部海域、北部湾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风。

  1日08时至2日08时,新疆北部、青藏高原中东部、甘肃大部、宁夏大部、陕西南部、东北地区东部、山东半岛北部、川西高原西部和北部、重庆大部、湖北中东部、湖南北部、贵州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阵雪,其中,青海东南部、甘肃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四川中东部、云南大部、贵州中南部和东部、湖南中南部、广西大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其中,西藏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新疆西北部、内蒙东部、华北北部等地有4~6级风。东海、黄海、台湾海峡、南海北部有5~7级风。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