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多位厅级官员任新闻发言人 从幕后走上前台

2010年12月30日 09:2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省委办公厅副主任郭跃文:发布将更灵活 从明年开始,省委的新闻发布工作将区别情况,采取更加灵活多样的发布形式,包括召开新闻发布会、组织集体采访、互联网访谈,答复记者朋友们的提问和回应网民的问询等等。
    省纪委常委、秘书长王兴宁: 回应社会关切 我们将定期通报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展情况、省纪委查处的重要案件情况以及对新闻媒体有关报道作出回应和事实说明,回应关切,释疑解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上午,广东省委及省委工作部门的十位新闻发言人首次集体亮相,面对媒体的长枪短炮。

  这些新鲜出炉的“新闻官”,大多数是工作多年的厅级官员,这次从幕后走上前台。除了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健是曾有23年媒体从业经验的“老记”,其他都是“新闻新兵”,现场表现如何呢?

  据记者现场观察,除了省委新闻发言人、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魏建飞因公出差请假外,他们均有备而来,表现可圈可点,可用三个“关键词”概括:

  一是“自信”。这十位发言人均身着深色西装,有3位还细心地打上红色调的领带,庄重中显精神。基本都是侃侃而谈,微笑面对镜头。

  二是“开明”。他们都表示欢迎媒体开展舆论监督,促进工作改进。

  三是“触网”。不少人都提到,“网络问政”时代应主动加强与网民的沟通交流。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维稳办主任陈文敏还跟记者“推销”起“广东政法网”,欢迎记者经常上网交流。

  现场记者评价说,“挺好”、“可打85分以上”。有女记者嘀咕着说,这10位都是男士,如果当中能有一两位“女新闻官”,万绿丛中多点红,那就更好了!(记者陈枫 通讯员粤外宣 摄影:丁玎)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