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今年关闭涉黄网站6万多个 网络文化环境明显改善

2010年12月30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0日电 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今天指出,截至11 月,今年关闭涉黄网站6万多个,查处网络淫秽色情违法犯罪刑事案件2197件,查处违法犯罪分子 4965人,网络文化环境明显改善。

  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举办新闻发布会,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在介绍一年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中国政府网对发布会进行了直播。

  王晨说,2010年,国务院新闻办营造健康有序网络环境,加强互联网国际交流合作,按照“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的方针,加强网络舆论引导,营造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党和政府重视网络作用,通过网络了解人民意愿,保障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维护人民利益。推动网络文化发展繁荣,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产品和服务。

  王晨表示,2010年国务院新闻办大力推动文明上网、文明办网,规范网络传播秩序。积极开展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专项行动,确保网络安全,截至11 月,关闭涉黄网站6万多个,清理文字、图片、视频等各类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3.5亿条,查处网络淫秽色情违法犯罪刑事案件2197件,查处违法犯罪分子 4965人,网络文化环境明显改善。

  王晨介绍,今年进一步扩大了互联网国际交流合作,成功举办第四届中美互联网论坛、第三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