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王晨:整治网络淫秽色情低俗是一场“持久战”

2010年12月30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0日电 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今日在国新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深入整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专项行动开展一年来,关闭传播淫秽色情的不良网站6万余个,先后分8批曝光谴责了40家。

  王晨指出,从2009年12月以来,由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牵头,会同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工信部、公安部等9个部门联合开展了深入整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的专项行动。截止到今年11月底,专项行动排查网站178.5万个,关闭传播淫秽色情的不好网站6万余个,删除文字、图片、视频等各类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3.5亿条,查处非法涉性广告1.3万个,查处违法违规视听网站800多个,查处低俗音乐网站30多家,游戏网站150多家,先后分8批曝光谴责了40家网站,曝光违规接入服务企业24家。各地公安机关共查处网络淫秽色情违法犯罪刑事案件2197起,行政案件1773起,查处违法犯罪分子4965人。

  王晨称,各级人民法院共依法审结了各类涉黄案件1164起,给予刑事处罚1332人。其中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的58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共全面排查743家接入服务企业和1915家代收费合作伙伴,清退违规接入服务商126家,停止违规代收费业务1630多项。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等四家举报机构共接到了群众举报信息85万多条。

  王晨表示,这项专项行动确实取得了很大成果,网络环境得到了进一步净化,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未成年人的家长的衷心赞同。他并称,整治网络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专项行动没有停止,这是一场“持久战”,而且互联网是一个动态的,只要有暴力,只要有人要干坏事,网络的这种现象就不会完全消失和停止,因为是动态的,他们还会干。所以,这个专项行动要继续推进,要坚持不懈地把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的行动进行到底。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