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850万海外游客“世博年”游上海创历史新高

2010年12月30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4日,上海世博会参观者累计突破7000万人次。随着世博会闭幕的临近,观博客流出现明显的“翘尾”效应,上海世博园已连续一周接待60万以上的超大客流。中新社记者 汤彦俊 摄  


 

    10月4日,上海风和日丽,世博会入园人数持续上升。黄金周前三天,上海累计接待观光游客407万人次,几乎相当于往年整个黄金周的接待量。目前,上海世博园区连续三天已接待游客超过100万人。中新社记者 任晨鸣 摄  

  中新社上海12月30日电 (记者 李佳佳)12月30日凌晨,“海洋公主号”邮轮抵达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码头,9时30分,来自澳大利亚的詹姆斯·卡瓦那(James Cavanagh)走下旋梯,成为2010年上海接待的第850万名海外旅游者。

  至此,上海年度接待海外游客首次突破850万人次大关,创造历史新高,大大超过2009年628.9万人次的上海入境旅游者接待量。

  在管弦乐队悠扬的《茉莉花》音乐声中,第850万名幸运游客获颁纪念牌和纪念品,与他同船的游客则每人获赠一支红玫瑰与相关小礼品。一踏上上海的土地,他们旋即感受到市民特有的热情。

  “海洋公主号”是一艘吨位超过3万吨的大型国际邮轮,载着近700名海外游客从新加坡、菲律宾一路航行至此,短暂停留后将继续前往香港等地。

  近年来,上海邮轮经济呈现良好发展势头,每年访沪的邮轮艘次与乘坐邮轮来沪的邮轮乘客快速增长。邮轮业不仅丰富着上海旅游的内涵,更丰富了上海建设国际航运中心的内涵。

  2010年是中国世博旅游年,上海旅游业亦圆满完成海内外游客的招徕任务。统计显示,上海世博会参观总人数达到7308万人次,其中境外游客约为425万人次,约占比5.8%,比原制定的350万目标高出21.4%,充分体现世博盛会的国际性。

  2006年,第600万名当年海外游客抵沪,之后几年,历经全球金融危机、甲流疫情、地震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上海旅游业始终不遗余力地向全世界推广上海、推介上海世博会。尤其是即将步入中国“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上海市旅游局局长道书明更明确提出“‘十二五’期间上海的旅游发展目标是将这座城市打造成‘世界著名旅游城市’”。

  如今,开放而友好的上海越来越成为海外旅游者青睐的首选旅游目的地之一。尤其是“世博效应”的持续作用,更让“上海”的海外知名度再获攀升,上海旅游日渐呈现多样化、多元化特点。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