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总后青藏兵站部为西藏边防官兵运送5900余吨年货

2010年12月30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格尔木12月30日电 (何勇民)30日上午,总后青藏兵站部某汽车团最后一个运输梯队安全返回营区。至此,经过10多天的艰苦奋战,该部所属汽车部队官兵冒着零下20多摄氏度严寒天气,克服重重困难,将大米、罐头、奶粉、肉类等5900余吨年货在新年前夕全部运送到了西藏边关,确保高原边防官兵过好元旦和春节。

  接到为西藏边防部队运送年货任务后,青藏兵站部驻格尔木汽车部队立即组成6个运输梯队,出动1500多名官兵、600多辆军车执行这次运输任务。

  为确保年货在新年到来之前送到边防官兵手中,各汽车团成立了由团领导、机关干部组成的运送年货领导小组跟车上路,加强运输一线的领导力量。行车途中,各级领导主动带领任务最重的车队,深入最危险的路段指挥,哪里有困难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险情就在哪里战斗,给官兵们树立了榜样。某汽车团执行运输任务车队行驶至昆仑山口时,突遇风雪天气,柏油路变成冰雪路,数百台军地车辆被堵。带队的团领导带领机关干部步行探路,冒着狂风大雪,疏导交通,指挥军地车辆安全通过危险路段。

  青藏公路沿线兵站想方设法解决实际困难,对兵站客房的暖气管道、闭路电视、取暖锅炉等设备设施进行检修,并提前采购了新鲜蔬菜和主副食品,最大限度地调剂改善伙食,确保汽车兵到站吃得满意、住得温馨、玩得开心。第二十二医院驻沱沱河中心卫生所的医务人员,深入车场、客房、饭堂为汽车兵巡诊查体,送医送药送温暖、问寒问暖问需求。同时,青藏公路沿线泵站、机务站官兵因地制宜开展“为汽车兵送温暖”活动,高效提供油料、通信等保障服务。

  经过风雪兼程,6个运输梯队赶在新年之前,将5900多吨年货完好无损地全部运送到了西藏边关,丰富了边防官兵的节日生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