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杭州一在建楼盘工地塌方 3名工人被埋致死(图)

2010年12月30日 15:05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浙江在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2月29日深夜23时许,余杭区闲林镇溪上玫瑰园1期工地发生塌方,正在坑内施工的3名工人被埋。

  经过2个小时的救援,3名工人先后被救出,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事件的具体情况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29日晚23时46分许,余杭消防中队官兵赶到现场。事故工地是一条正在施工的沟壑,两边的泥土还在不断往下掉,泥土中露出简易梯子的一截。

  据现场施工人员反映,当时有3名工人在4米多深的坑中施工,突然上方的土层发生大面积塌方,瞬间将3人掩埋。

  由于塌方的土层多数为粘土,救援的进度很慢。在确定被困者的具体位置后,救援人员调来了挖掘机清理上方的土层,同时用木板和钢管对两侧的土层进行加固,防止二次塌方。

  10分钟后,泥土里露出一顶安全帽,挖掘机立即停止作业,救援人员改用铁锹等工具进行挖掘。30日凌晨0时01分,泥土里露出了1名被埋工人的面部,救援人员立即改用双手刨,用腰斧挖,随后其他2名被困工人的头部也都露出。

  凌晨1时10分许,第1名被埋工人被救出。1时45分许,第2名被埋工人被救出。1时50分左右,第3名被埋工人被救出。伤者都第一时间被送往余杭区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均经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了解到,3名遇难工人分别是34岁和48岁的安徽人王某、邵某,以及42岁的河南人王某。

  事故发生后,余杭区领导立即召集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现场紧急会议,要求安监、建设等部门迅速查明事故原因,公安和当地政府做好各项善后工作,并要求建设局做好辖区内施工现场安全检查,举一反三,防止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据了解,该工地从29日晚6时起,共有8名工人在从事污水管埋设施工作业。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但记者从施工人员处了解到,可以是地下水渗透,导致土质松软引起的。

  据悉,溪上玫瑰园是杭州在建的高档排屋和别墅,每平米3万元以上,每幢别墅超过1千万。(记者 童俊 通讯员 陈超 王晟)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