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元旦期间将现较大范围雨雪天气 大部地区气温偏低

2010年12月30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0日电 中国气象局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11年元旦期间及1月上旬天气展望。据介绍,“元旦”期间,我国自西向东将出现较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大部分地区气温持续偏低。

  (一)2011年“元旦”期间天气与休闲出行服务提示

  2011年“元旦”期间(1日-3日),我国自西向东将出现较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大部分地区气温持续偏低。

  雨雪强度及地区:新疆北部、青藏高原、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淮、江南地区北部有小到中雪,其中新疆北部、青藏高原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地区北部和西部、江南地区南部有小到中雨(雪),其中广西北部、贵州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雪)。

  降温强度及地区:1日-2日,新疆北部、青藏高原气温将下降6~8℃,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左右。

  (二)未来十天天气预报

  预计2011年1月上旬,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其势力较强;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南方地区以过程性雨雪天气为主,北方部分地区将出现一次降雪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1.南方多过程性雨雪天气

  预计1月上旬,南方多过程性雨雪天气,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地区降水量一般有5~20毫米,其中广西北部、贵州等地的局部地区有30~40毫米,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1日-3日、5日和8日-10日。

  2.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偏低

  1月上旬,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势力较强。新疆北部及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的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2℃,其中新疆北部、黄淮等地的局部地区气温偏低3~5℃。

  3.气象干旱区

  1-3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等气象干旱区将出现小到中雪,有利于受旱地区土壤表墒增加;之后,上述气象干旱区将基本无降水,旱情持续。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