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部分地方100多天无有效降水 旱情已相当严重

2010年12月30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12月30日电 (王超)在30日结束的山东省抗旱会商会议上,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杨振东表示,当前山东的旱情已相当严重,但真正的考验在明年3、4月份。如果到时仍无有效降水,全省极有可能遭遇特大干旱。

  自9月23日以来,山东全省降雨一直偏少,一些地方已经100多天无有效降水,累计平均降水仅9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86%,比去年同期偏少84%。截至目前,全省已有338座小型水库干涸,29435口机电井出水量明显偏少。地下水监测结果表明,目前全省平原地区地下水平均埋深5.42米,较9月1日下降了0.43米。

  记者了解到,目前山东全省仍有2758万亩小麦受旱,约占全省小麦播种面积的51%,其中重旱406万亩。临沂、菏泽、枣庄、济宁、日照已达严重干旱等级。

  山东省水利厅厅长杜昌文表示,春灌时,随着抗旱用水的增加地表水源将会不断减少,地下水位也将持续下降,群众吃水困难问题很可能急剧扩大,部分城市可能出现供水紧张。为此,当前抗旱工作应当立足于冬春连旱,做最坏打算。从现在开始大力度抓节水措施,各市有必要按月分配用水指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