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建成海上交通安全网 改善黄渤海通航环境

2010年12月30日 2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12月30日电(胡耀杰)记者30日从山东海事局获悉,该局所属的烟台、日照、威海3个交通管理系统(VTS)通过中国交通运输部海事局验收,将于2010年1月1日正式开通运行。届时,包括青岛在内的4个VTS中心、16个雷达站构成全天候运行的海上船舶交通管理网络,覆盖山东沿海3个亿吨大港和全部重要水道,将有效改善黄渤海通航环境。

  据山东海事局副局长林波介绍,船舶交通管理系统主要借助于雷达设备捕捉和监控船舶动态,此次3个船舶交通管理系统的正式运行,使烟台、威海、日照沿海的雷达站由原来的4个增加到13个。目前,山东沿海的雷达站总数已达16个,组成了一张海事监管的安全网。同时,此次正式运行的3个VTS系统还引进了更加先进的监管系统,使其原有的船舶动态监管、信息服务、助航服务、交通组织服务及支持联合行动等基本功能得到更好的发挥。

  据介绍,船舶交通管理系统是由通信设备、监视设备、助航设备及船舶动态报告系统构成的综合系统,主要借助于雷达、自动识别系统等设备捕捉和监控船舶动态,通过甚高频等通讯手段与船舶保持实时沟通和联系,保障海上航行安全,提高交通效率,保护水域环境。

  据了解,山东沿海大陆海岸线3121公里,占中国的1/6。在中国10个亿吨大港之中,山东占据3席,是中国唯一拥有3个亿吨大港的省份。新的船舶交通管理系统的正式开通运行,对于进一步改善航行秩序和通航环境,对促进山东经济社会安全发展、清洁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