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薄熙来:一代人健康不是一个“五年计划”就能完成(2)

2011年09月06日 08:08 来源:重庆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么小的个儿,就能举起100多公斤,不得了,后生可畏!”

  举重女子48公斤级金牌得主肖鸿宇,长得文静、秀气。她说:“大运会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今后,我要一步一个脚印,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争取站在更高的领奖台上,继续为重庆争光。”

  薄熙来说:“一般人印象里,举重运动员体型都很厚实。瞧瞧咱们鸿宇,却是这么秀气的一个小姑娘。”他还关切地说:“举重这个项目容易受伤,比赛和训练时一定要注意安全。”肖鸿宇感谢薄书记的关心。

  听说肖鸿宇抓举和挺举的最好成绩分别达到89公斤、117公斤,薄熙来称赞说:“这么小的个儿,就能举起100多公斤,不得了,后生可畏!”

  射击女子飞碟双向75靶团体金牌得主杨静说,这枚金牌来之不易,训练再苦再累都值。田径女子20公里竞走团体金牌得主杨亚伟说,尽管训练很枯燥、很辛苦,但只要想到能为重庆做一点贡献,就无怨无悔。国际象棋女子个人金牌和混合团体金牌得主谭中怡、国际象棋女子个人铜牌得主黄茜表示,要把这次取得的成绩,当作一个新起点,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刘犇(施廷懋教练员)、王垚垚(谭中怡、黄茜教练员)、王桂华(肖鸿宇教练员)、赵永胜(石阳、杨亚伟教练员)、蔡智勇(杨静教练员)也分别发言。他们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专门提出“健康重庆”建设,为体育事业的发展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大运会冠军不是终极目标,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都将以此为新起点,刻苦训练,不断超越,在奥运会等更高的赛场上再创佳绩,为“健康重庆”添砖加瓦,为重庆增光添彩!

  过去,重庆竞技体育的实力不算强,这次让人看到了巨大潜力

  年轻人的朝气与活力,让在场的市领导们深受感染。

  市委副书记张轩在发言中说,重庆运动员在国际赛事中获得7金1铜,是历史性的重大突破,也是全市人民的一件大事。熙来书记经常表扬重庆的女同志很能干,这次获得奖牌的运动员,又是清一色的女同志,说明咱们重庆男女创业条件是平等的,女同志敢想敢冲,有智慧,有能力。这些年来,在熙来书记的领导下,“健康重庆”建设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建塑胶跑道,修登山步道,群众性体育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过去,重庆竞技体育的实力不算强,但这次大家取得的成绩,让人看到了蕴藏的巨大潜力。重庆竞技体育的冬天就要结束,春天快要到来了。希望大家刻苦训练,冲刺更高的目标,力争再传捷报。市政府和体育局要研究优势项目、人才后备队伍建设、场地建设等,为竞技体育事业发展、“健康重庆”建设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事忠说,赛场几分钟,场下十年功。大家顽强拼搏,为重庆、为国家争了光,成绩来之不易。重庆发展竞技体育,要一手抓优势项目,一手抓人才引进。只要我们全力以赴,重庆竞技体育就一定会取得好成绩,在全国拥有一席之地。从没实力到有实力,从没金牌到有金牌,重庆的竞技体育很有潜力,大有希望。宣传部门要组织新闻媒体,深入挖掘大家顽强拼搏的意志、永不言败的精神。相信在薄书记的高度重视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竞技体育一定会迎来春天。

  有人以为,体育锻炼就是蹦蹦跳跳,是贪玩,会影响学习,这实在是个误解

  听了大家的发言,薄熙来说,小将们在世界赛场上摘金夺银,为祖国和重庆赢得了荣誉,很争气!本来今天还有些急事要处理,但与年轻人在一起,感受你们的青春气场,真是开心!

  薄熙来说,我也不禁想起年轻的时候,从小学、中学到大学,最高兴的,莫过于上体育课了。体育能激发人的精神,对学习也是促进。真正的好学校,都重视体育。过去北京开中学生运动会,前3名的竞争,往往是在四中、八中、101中之间展开。这些学校学生的身体素质好,学习成绩也好。包括现在的清华、北大,我们重庆的西南大学,都是教学和体育双领先的。有人以为,体育锻炼就是蹦蹦跳跳,是贪玩,会影响学习,这实在是个误解。其实体育和学习之间不仅不矛盾,还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体育好,学习效率就高,学校风气也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