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村支部书记猝死办公室 家属和政府部门各执一词

2011年09月07日 10:19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日下午,云南网爆料热线4160447接到一位来自昭通李女士爆料称,“其妹夫陈某是昭通市巧家县炉房乡鸡噜村的支部书记,7月30日晚村上安排陈某接待客户并一起吃晚饭,期间喝了酒,晚饭结束后陈某又回到单位继续加班工作;到了晚上10点左右,陈某妻子发现陈某还没有回家,出于担心,便去了陈某工作的地方,结果发现陈某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手中还紧紧握着笔。村干部得知情况后将陈某背回家,回家后才发现陈某已经死亡,当时没有任何医生到现场进行抢救。”

  据爆料人李女士回忆,当时相关政府领导要求赶快下葬陈某,并答应陈某妻子给予相应赔偿。事发第二天,陈某的尸体就在村政府相关工作人员的催促下草草下葬了。但是事隔2个多月过去了,死者家属尚未收到任何政府部门关于陈某死因及对陈某家属赔偿的说法。

  接到爆料后,为了核实陈某的身份,记者上网搜索陈某的信息,在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上记者找到了陈某的名字,职务为鸡噜村党支部书记;为了进一步了解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记者电话联系了昭通市巧家村炉房乡乡政府专门负责陈某善后处理的工作人员陈大洪。

  据陈大洪称,7月30日事发后,乡政府非常是重视,第一时间安抚、慰问了死者家属;其次在全乡范围内积极宣传陈某敬岗敬业的工作的事迹,并要求其他村干部以此为学习榜样;在赔偿方面,考虑到陈某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过程中,工作认真负责,表现突出,而且家中尚有未成年的孩子,乡政府做出了相应的赔偿决定,给予死者家属一次性伤葬费和相关补贴,但是由于乡政府没有自己的财政支配权,只能上报道上级政府审批,审批大概需要2-5个月的时间。

  “陈某的真正死因是公干因病医治无效死亡”,陈大洪这样告诉记者。“是什么病导致了陈某的死亡呢?为什么当时没有通知医生到现场抢救?死者家属反映死者第二天就被安排下葬了,是否属实?”面对记者的追问,陈大洪语气颇为无奈:“希望记者可以到巧家县炉房乡,到现场来看看,我将直面所有问题。”随后便结束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吴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