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湄公河遇难中国船员家属安全归国

2011年10月15日 0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景洪10月15日电(记者 张丹)14日20时45分,在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遭袭货船的遇难者家属团车队平安驶入西双版纳磨憨口岸国门。

  平日里,21时的磨憨口岸早已闭关,但当天为了等待家属们回来,口岸特意开辟了绿色通道,方便连日长途行驶的家属们尽快通过。

  翘首以盼的人群和武警磨憨边检站的官兵们站在边检大厅入口两侧,迎接家属归来。一条蓝底白字的横幅赫然展开-迎接湄公河金三角遇难者家属平安归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副州长李江虹转达了云南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对大家的慰问,一些家属激动得哭了起来。情绪稍微平复后,家属们纷纷打电话给家人报平安。

  “10.5”事件发生后,13日晚,29名遇难者家属抵泰国进行DNA血样提取,进一步对遇难者遗体进行辨认,并于14日在泰国清莱为遇难者举行了追悼会,寄托对亲人的哀思,随后便踏上了归国的路程。

  与此同时,滞留泰国的26艘中国船只也于14日早7时20分在中国公安巡逻艇的护送下启航回国,预计15日抵达西双版纳州关累口岸。

  据西双版纳州外办工作人员介绍,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此次遇难船员家属赴泰一事,嘱咐西双版纳州委、州政府一定要做好迎接遇难船员家属回国相关准备工作,妥善安排好家属们。14日下午,西双版纳州重大涉外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如何做迎接回国的遇难者家属团,以及预计在15日回国的滞留船只船员返航团,专门作出研究和部署。

  目前,29位家属在磨憨口岸留宿,择日返回景洪,其余留守在景洪的家属则继续坚守,等待事件水落石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